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毛子荣对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和审计项目评优提出明确要求

9月9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和厅长办公会议,全体厅领导、11个设区市审计局局长、省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对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全省审计项目评优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首先由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关于“七张问题清单”应用专题会议重要工作部署;研究审议了省审计厅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行动方案、行动作战图、四级标签体系模板,以及省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和评优标准。

毛子荣指出,要高度重视和开足马力推进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一是思想认识要更深。“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是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重中之重的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打造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标志性成果。二是网格责任要更实。牵头处室和各相关责任主体都要根据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网格职责分工,认真落实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建设行动作战图中各项任务;各有关市县审计局要抽调精兵强将加入攻坚小组,协同打赢这场攻坚仗。三是协同推进要更紧。要抓住明确的三大时间节点,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协同推进23项具体作战任务,务必要按照省委办公厅既定的时间表抓紧完成,并要开足马力迎头赶超。

毛子荣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全省审计项目评优工作,一要兼顾省优与署优。评优工作要充分体现浙江特色,把署优和省优项目评比统筹衔接起来,充分体现审计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二要兼顾本级与全省。厅机关各处室要积极参评,争取在审计署评选中有进步,为全省审计机关作表率,各地要充分把握好审计署专门为县级审计机关设置一个单独评选项目这个机会,把一些好项目选出来。三要兼顾今年与明年。在认真做好今年优秀项目评选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与审计署的沟通对接,及时做好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指导讲解,切实把评优标准作为审计质量控制的“指挥棒”,争取年年有进步、再上新台阶。(厅内审处沈建)

来源:

http://sjt.zj.gov.cn/art/2021/9/13/art_1320647_58899686.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