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平阳县财政局出台制度调整优化国有资产管理

近日,平阳县财政局出台《平阳县财政局关于调整优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和流程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优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方式,强化部门单位资产管理主体责任,提升资产管理效能。

2021年10月,平阳县审计局在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单位机构改革后,国有资产管理上存在账实不符、交接不实、利用不足等诸多问题。为此,审计以专报形式上报县政府,建议县财政局要对国有资产定期清查、摸清家底,规范程序、及时交接,盘活闲置资产,杜绝资产浪费。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问题并做出批示,要求县财政局梳理全县面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资源浪费。

平阳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及时出台了上述制度,从四个方面优化管理:一是由主管部门和单位审批的事项,应当在审批后15个工作日内报县财政局备案;二是各单位要健全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机制,强化资产账账、账实相符,确保资产信息的全面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实行“账销案存”管理,相关资料、凭证应当专项登记,并继续进行清理和追索;四是各单位要建立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明确监管职责权限,定期组织检查,及时发现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督促改进。

(平阳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