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审计强化监督和服务 推动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近日,温州市住建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住宅物业保修金保值增值的通知》,规范和加强市县两级物业“两金”管理,促进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综合效应。

2021年9月,温州市审计局在原来审计发现市本级物业“两金”管理不到位问题的基础上,强化后续监督和服务,派出审计人员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对部分县(市、区)物业“两金”管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推动发现物业“两金”存在管理模式不规范、资金归集不到位、增收管理不规范、监管意识不强等四方面问题。审计建议市住建局加强市县联动整改,建设市县一体智慧监管平台,促进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市住建局高度重视,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五方面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并印发通知,推动市县住建部门从三个方面规范管理:一是规范专户银行设立。物业“两金”管理机构应通过招标方式公开选择商业银行作为专户管理银行设立物业“两金”专户,与专业银行签订活期存款协定利率并争取利率最高上浮。二是规范专户备用金管理。科学设定专户备用金额度,原则上不超过近三年年均物业“两金”使用量的30%作为专户备用金。三是规范资金竞争性存放。原则上将未来半年到期本金及利息与预估未来半年的资金归集总量一并公开招标,每半年按3年期定期存款开展一轮公开招标,最大限度确保资金保值增值。

(市局经责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