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 ——13位温州审计青年带您“悦读”经典好书

为庆祝“五·四”运动103周年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丰富青年审计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青年审计干部素质能力,营造审计机关“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氛围,温州市审计局举办了“悦读经典好书·启迪青春智慧”审计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13位审计青年带您一起“悦读”经典好书。

(局长林琼点评讲话暨青年寄语)

徐  璐、戴伟慧带着对伟人、领袖的崇敬和爱戴,分别阅读了《恰同学少年》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带领青年一起回忆毛泽东、习近平两位领袖的青春成长和奋斗故事,忆峥嵘岁月,勉今朝少年,激励着新一代的青年人、审计人,肩负起新时代重任,用拼搏、奋斗唱响青春之歌,用己之萤火照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李明骏、陈巧丽带着对乡土、对基层的眷恋和热爱,分别阅读了《乡土中国》和《基层中国》,以审计人独特的视角,观察中国基层社会面貌,认识传统中国、认识乡土中国,思考中国基层复杂问题,善于抓住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助力护航乡村振兴,守护千年文明、制度自信,守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张瑞欧、汪  栎带着读读前人们的所思所想,启迪明天之智慧,分别阅读了《过渡时期的经济》和《辛德勒名单》,把我们拉回到了100年前和二战时期,重温苏联过渡时期的经济,追忆二战的惨烈故事,思考“南斯拉夫炸馆”、“南海坠机”等屈辱事件,思考当下俄乌冲突;感叹我们虽未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却生活在了和平的国家!忍不住高呼新中国万岁!

赵彬彬、朱景行带着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和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寻找答案解决疑问的角度,分别阅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之江新语》,带领我们一同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世纪之问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什么选浙江?”——这一浙江荣光!分享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智慧,从“之江新语”中学习思考做人做事、做官为民之道,激发尽吾所能、不负青春之志向!

朱西聪、林晓慧分别阅读了《激荡十年,水大鱼大》和《黑天鹅》,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变迁中,极具代表性经济事件和类似“新冠疫情”这样的黑天鹅事件,启发我们要以应对“黑天鹅”的方法思考,保持审计监督工作应有的怀疑态度,充分认识自身的局限和不足,从容应对,接受不确定,大胆迎接未知的未知!

赵晓洁、王世君带着“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笃信和对未来的憧憬,分别阅读了《科学:无尽的前沿》和《数字上的中国》,从关注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当下的数字经济热点,了解全球数字化进程发展,探寻共富路的科技之匙;思考现代审计工作如何好风凭借力,以科技之翼,助审计之力,筑共富之梦!

杨茜茜分享了她心中的“答疑簿”——《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该书即解了读者之惑,更以数据阐释了对中国的自信——“相信中国会更好!”,呈现了大中国“我家大门常打开,欢迎你到中国来”的从容、包容和自信;共勉大家要置身事内,以“向前走,莫回头!”的姿态,携手向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共同努力!

让我们以书为梯,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拥抱百年未有之大势,躬身入变局,以“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的姿态,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一起携手向未来,为温州审计事业发展奋进奋斗、再创新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