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审计助力1302人获得残疾人两项补贴

近日,温州市县两级残联部门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将应享未享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1302名残疾人纳入保障范围。

今年1月,温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中发现,一方面由于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受健康状况、文化水平、生活环境等影响和约束,无法及时主动地提出补贴申请;另一方面残联等单位未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主动排查,导致全市低保、低边家庭中856名残疾人未能同时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46名重度残疾人及精神、智力残疾人未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此,审计建议市残联要加强对各县(市、区)残联部门的督促指导,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范围,并且健全完善“政策找人”主动发现机制。

市县两级残联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推进整改。一是11个县(市、区)残联部门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排摸应享未享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情况,逐一核实人员名单,加强与补助人员的沟通联系;二是建立整改进度月报机制,市残联每月汇总一次县(市、区)残联部门整改情况,及时掌握整改进度,协调问题解决,压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大对市县两级经办人员的业务政策培训力度,加强基层两项补贴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市局社保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