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突出“四围绕促共富”系统谋划年度审计项目

温州市审计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四围绕促共富”系统谋划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一是围绕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谋项目。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安排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促进财政经济安全和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同时,紧扣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对工业用地高质量利用情况、市属国企资产管理情况开展审计;结合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关注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围绕丰富共同富裕服务供给谋项目。根据王浩省长指示精神,同步开展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审计,重点关注任务分解下达及进度管理等情况。结合温州实际,对市区教育均衡化建设和温州医科大学等3所学校开展审计,助力打响“学在温州”品牌;安排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立医疗机构管理情况审计,推进“健康温州”建设。

三是围绕筑牢共同富裕兜底防线谋项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促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安排对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住房与城市建设专项资金、储备粮管理等进行审计。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线实施审计,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条线分析提炼、提出建议,做到双向贯通。

四是围绕营造共同富裕宜居环境谋项目。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新时代美丽温州建设,对瓯江(温州段)流域水生态保护、瓯江引水工程建设开展审计,揭示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对市水利局、市楠溪江旅游发展公司审计,关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情况。

(市局秘书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