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审计局以党组(扩大)会形式开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

7月26日上午,市审计局以党组(扩大)会形式组织开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体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领导参加,秘书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琼指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学细悟实干中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林琼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会精神纳入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三会一课”学习,局领导要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干部职工要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与研讨交流等形式,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二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有力举措,科学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强化上下联动、横向整合、全程统筹,认真抓好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强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步调一致,围绕市委明确的10方面重点任务纳入审计监督范围,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跟进到哪里;三要不断提升审计质效。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推进研究型审计为抓手,沿着“政治-政策-资金-项目”这一主线,把审前、审中、审后贯通起来,把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融合起来,把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起来,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组织方式和技术手段,着力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四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增强自身担当首先要落实好“党管审计”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鼓足加压奋进的劲头,强化“一线”工作法、建立“晾晒+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深化赛马比拼等工作机制,推动审计各项工作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在我市今后工作中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