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以“四度强四力”全面建设高素质温州审计队伍

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温州市审计局以“四度强四力”干部队伍建设举措,把牢政治建设统领,不断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专业本领、变革思维、争先意识,为审计事业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一是拔高政治高度,强化理论学习引领力。局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首要内容,成立了温州审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三年来先后开展了“重走红军路”、“金秋十月 缅怀先烈”、“红色思享会”、“青年读书分享会”等各类活动18场,引导干部“学、思、悟、讲”,锤炼干部在红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

二是悟透专业深度,强化审计知识领悟力。利用局党组会“八分钟小讲堂”、集中整训、青蓝计划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干部加强审计专业知识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打造审计“业务能手”。近三年,共开展累计3期共计15天的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市县1160人次审计干部得到学习提升;联合县市区选派21人参加中级计算机培训班,19人高分通过;实施“青蓝计划”,22名新进局年轻审计干部与单位业务骨干结为师徒。

三是创新品牌新度,强化育优强审变革力。将审计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作为培养市县审计机关干部的重要载体,连续11年与国内高校联合举办,丰富干部多载体多视角多层次的学习内容;创办“夜学•月论坛”,通过专家领导授课、党员青年发言、业务骨干交流等形式,连续举办47期,推动市县审计机关线上线下集体学,该品牌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学习品牌”。

四是增强实干力度,强化赛马争先战斗力。坚持将年轻干部放在审计一线、历练前线、困难主线接受锻造,培养干部赛马争先、担当作为的意识,促使干部在责任和压力中快速成长。近三年来,大胆鼓励年轻干部担当审计主审,局40岁以下年轻干部担任审计主审的项目已超过82%;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下派挂职力度,干部轮岗交流32人次,下派基层挂职锻炼2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26人次,第一时间成立10人疫情防控预备队,直接参与核酸检测点位核检、扫码。

(市局人事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