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31日下午,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省内审协会工作报告以及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等议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省内审协会会长叶青作工作报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争红应邀到会指导。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协会副会长张飞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协会副会长王义中主持。

AP0Y0206.JPG

毛子荣充分肯定了2021年浙江省内审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党对内审工作的领导越来越强,内审工作体制机制越来越顺,内审整改和成果运用越来越实,国家审计与内审协同越来越紧,内审作用和效能持续发挥。

毛子荣指出,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深刻领会内审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内审在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内审工作服务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责任。

无标题.png

毛子荣强调,要牢牢把握“重要窗口”建设赋予内审工作的新内涵,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重点关注省委省政府重大改革任务推进、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二是聚焦权力运行,做干部履职用权的“监督器”,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内设部门和岗位;三是聚焦风险防范,做清廉浙江的“防火墙”,注重揭示组织运行、事业发展中的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四是聚焦基层治理,做共同富裕的“平衡器”,通过内审助推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规范办事,实现基层自我纠偏和源头治理;五是聚焦企业发展,做价值创造的“助推器”,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企业等单位建立健全内审制度开展内审工作。要抢抓“塑造变革”赋予内审的新机遇,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树立目标导向提升内审质量和效益,数字赋能提升监督广度和深度,积极推进研究型内部审计,自我变革提升协会服务能级,锻造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叶青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我省内审工作成效主要体现为“六个新”:一是制度重塑,内部审计法治建设实现新突破;二是提高站位,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取得新成效;三是聚焦中心,履职担当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四是协同高效,三支力量联动互促步入新格局;五是创新驱动,内审指导服务质效有了新提升;六是党建引领,推动协会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三个立”的总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六个突出”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进而服务保障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嘉兴市审计局、绍兴市上虞区审计局、新昌县审计局、平阳县审计局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高安秀作《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专题辅导。协会理事代表、特邀嘉宾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来源:http://sjt.zj.gov.cn/art/2022/6/1/art_1320647_58900669.html)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