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3-00038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年第12号公告: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时间:2023-11-21 10:46:28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3月2日至4月30日,对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市资规局)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市资规局2022年预算42429.49万元,实际支出39527.96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3.16%。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市资规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推进田林协同共治等,全面推进保障与保护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在预算编制、业务内控管理、资金资产管理等方面尚存在一些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予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方面

1.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信息中心2个项目预算申报欠精准。

2.自动化系统优化升级项目年初预算编制不完整。

(二)业务内控管理方面

1.收储地块经营管理不到位。一是5宗地块未办理土地登记手续。二是2宗收储地块临时利用不规范,未经审批交由其他单位经营使用。

2.土地日常监管不到位。一是温州市一公司验收项目内存在违规建筑。二是对永久基本农田日常监管不到位。

3.临时规划许可管理不到位。一是一五金厂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延期审核不规范。二是3个项目临时建设工程(用地)许可到期但未恢复原状。

4.行政处罚管理不到位。其中,2宗案件当事人延迟缴纳罚款,资规分局未收取加处罚款;2宗案件未执行局定罚款标准。

5.核心片区开发区西单元一地块控规管理不到位。

(三)资金资产管理方面

1.土地整治项目支出标准未经集体讨论。

2.往来款长期未清理。

3.基本户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

4.固定资产登记不规范。一是4处资产账务登记未清理。二是3处房产权属与资产登记不一致。

(四)项目采购管理方面

1.历年文书及会计档案数字化加工项目委托程序倒置。

2.项目招投标程序存在缺失。一是个别项目评标小组成员不到位。二是土地整治项目复核未执行财政核定预算单价。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业务内控管理、资金资产管理、项目采购管理等方面的建议。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资规局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