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3-0003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1-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3年第13号公告: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
时间:2023-11-21 10:50:41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3月4日至4月20日,对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市文明中心)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22年,市文明中心部门预算收入1681.47万元,年中调增330.69万元、调减5.51万元,部门预算支出1970.95万元,预算执行率为98.22%。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市文明中心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按照预算安排,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道德模范评选、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任务。但审计也发现市文明中心在预算编制和执行、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认真予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预算编制不合理。宣传教育工作预算项目和“最美温州人”礼遇、帮扶、奖励经费预算项目等2个预算项目编制不合理,5笔预算资金共计60.63万元存在混支混用。

(二)部分专项奖补资金监督不到位。一是未有效监督520万元奖补资金及时下达到镇街;二是未有效监督250万元奖补资金按绩效评价结果发放。

(三)部分政府购买服务绩效不佳。一是个别培训合同约定的年度培训计划未完成;二是数字系统部分业务功能开发后未充分使用。

(四)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到位。一是收支管理、采购管理等内控制度未及时修订;二是3项采购不符合单一来源采购情形,4项服务采购程序不规范;三是部分派车审批流程执行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采购管理、内控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四、审计整改情况

具体整改结果由市文明中心自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