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十三届温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2月6日,十三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市本级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重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市领导交办重大审计项目情况等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委员会全面加强领导,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审计监督彰显力度,整改质效持续提升,较好完成各项审计任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审计工作要扛起使命、找准方位,紧扣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利器”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治已病、防未病”,推动审计监督拓展广度、提升精度,深化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关键环节,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深入开展研究型、穿透式审计。要聚焦问题导向,对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审计整改的常态化监督,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以扎实整改成果推动体制机制完善、治理效能提升。要聚焦本领过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练好业务基本功,增强整体大局观,树立正确政绩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更优实绩奋力走前列、树标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