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市构建人大财经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机制

近日,温州市人大财经委和温州市审计局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温州市人大财经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的意见》,建立“两协两联两通”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成果共享,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监督计划协同会商、监督重点协作配合。市人大财经委和市审计局在编制年度监督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时,应加强工作衔接,酌情将对方关注重点纳入年度计划。市人大财经委应帮助推动解决审计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审计局应配合人大财经委开展部门预算重点审查、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等专题监督和重点监督工作,根据需要双方可组建联合调查组。

二是报告审议联合推进、审计整改联动督查。市人大财经委和市审计局应协同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和整改情况报告的基础工作,可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整改未到位等问题开展常态化联合督查。市人大财经委可在市审计局配合下对工作报告的重点问题或整改不力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探索对审计整改情况的满意度测评,建议开展特定问题调查等工作。

三是数字监督贯通融合、监督成果互通共享。市人大财经委和市审计局应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统、通、用”为目标,共同推动人大财经综合监督系统与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数据贯通,提高数据共享程度。同时,加强监督成果利用,开展监督过程的重要信息及时通报,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利用监督成果推动相关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