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公告  > 结果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25/2024-00007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4-03-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4年第1号公告:温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指挥部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建设资金和项目审计结果
时间:2024-03-05 10:32:24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温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3年8月18日至9月4日对温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指挥部(以下简称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负责的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期间安排使用的援建资金、实施的援建项目和工作经费进行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温州市援疆指挥部收到温州市财政局拨款援疆资金合计14729万元,援疆资金支出5493.08万元;收到行政经费财政拨款303.34万元,行政经费支出合计303.34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温州市援疆指挥部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铸魂奋进年”的总体部署,从突出民生保障、促进产业就业、推进智力援疆等五个方面,持续开展文旅协作、教育提升、文创开发、“三交”融合等十大工程,全方位助推拜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出台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完善公务用车管理。但审计发现,在项目建设和工作经费管理使用中,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问题,应予以纠正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22年度有7个项目资金拨付率低于80%。

(二)拜城县“十城百店”工程项目存在未按规定发放销售补助及装修补助合计8.04万元。

(三)截至2023年6月30日,3个项目存在工期延误。

(四)拜城县绿色中央厨房建设项目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先行施工。

(五)2个项目验收资料不完整及7笔公务接待费未按规定时间审批。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温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提出提高援建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项目建设进度管理,完善援助资金审批程序,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及建议,温州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整改。已退回补助资金8.04万元,3个工期延误项目均已完成竣工验收,两个项目已补充验收资料,出台了公务接待管理使用办法。具体整改结果由温州市援疆指挥部自行向社会进行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